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云华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亲血栓性靶向超声造影剂增强兔腹主动脉新鲜血栓显像的实验研究

高云华夏红梅卞爱娜刘平谭开彬刘政

中国超声医学杂志,2004,20(11):810~8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亲血栓性白蛋白靶向超声造影剂体内增强兔腹主动脉新鲜血栓显像的效果。方法 采用三氯化铁(FeCl)溶液诱发20只健康新西兰火白兔腹主动脉非梗阻性新鲜血栓形成;经耳缘静脉团注0.04 ml/kg的白蛋白靶向超声造影剂进行声学造影;采用目测观察和视频灰阶分析技术,评价血栓显像的增强效果。结果造影后目测观察,亲血栓性白蛋白靶向超声造影剂对腹主动脉新鲜血栓增强显影达10 min以上,灰阶值为(98.463±6.3) dB,与造影前Os r灰阶值(18.741±2.86) dB]比较相差非常显著(P<0.001);普通向蛋白造影剂造影后血栓超声显像效果改善不明显,但灰阶值升高,为(28.862±2.15) dB,与造影前Os比较相差显著(P<0.05),与靶向造影剂造影后灰阶值比较相差非常显著(P<0.001)。结论亲血栓性向蛋白靶向超声造影剂可显著增强兔腹主动脉内新鲜血栓超声显像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云华]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7时11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