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海良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肾透明细胞癌和卵巢癌与HLAI类抗原关联性研究

葛海良王颖王树军王文富赛里王福庆周光炎

Shanghai Med J, 2004, Vol.24, No.4, 230~23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析HLAI类抗原与肾透明细胞癌和卵巢癌的关联性,为确定与这些肿瘤的易感性和抵抗性有关的基因,并为寻找肿瘤特异性的抗原肽,开展肿瘤免疫诊断和治疗奠定基础。方法实验采用微量淋巴细胞毒试验,分析82例肾透明细胞癌和2I例卵巢癌患者外周血HLA-A抗原和-B抗原的抗原频率。结果与肾透明细胞癌和卵巢癌关联的HLA I类完全不同,其中与肾透明细胞癌关联的位点大大多于卵巢癌的位点。有A9、A11、A28、B15、B22、B27和B40;而与卵巢癌关联的HLAl类抗原位点只有A10、A36和B12,且卵巢癌关联位点的尸值大于与肾透明细胞癌关联的HLA I类抗原的P值。经过校正P值计算后只有卵巢癌中的HLAIA10抗原保持显著关联。结论HLAI类抗原关联性研究显示,HLA-A10可能为卵巢癌提供抵抗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海良]上传于[2011年04月21日 09时55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