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海燕

  • 2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直肠阴道瘘的手术治疗经验

葛海燕罗云生唐开业单治堂

中国普通外科杂志,(11):696~69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直肠阴道瘘的手术治疗经验。方法 采用会阴部弧形切口,在切除瘘口四周瘢痕组织后分别缝合修复直肠和阴道的缺损。结果 10例患者均获殓愈,无需结肠造瘘。随访1-9年. 无复发。结论 充分游离并切除瘘口四周的瘢痕组织,分别缝合直肠和阴道壁缺损对成功修复直肠阴道瘘至关重要;选择恰当的手术时机、术前充分的肠道准备、术后适当的营养支持对保证手术的成功也很重要。

关键词: 直肠阴道瘘 外科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海燕]上传于[2006年12月15日 23时00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