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坚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体外诱导小鼠胚胎干细胞分化为神经干细胞的实验研究*

葛坚陶靖葛坚△黄冰王智崇郭彦余克明陈慧怡陈系古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3,19 (3): 289-29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体外诱导小鼠胚胎干细胞(ESCs)分化为神经干细胞(NSCs)的可能性。方法:ESCs经胚胎体阶段,以视黄酸及视网膜müller细胞诱导,在NSCs选择性培养基中筛选培养扩增7d,观察形态变化,采用RT-PCR法检测nestin、glutaminase、Brn-3基因表达及免疫细胞化学法检测nestin等NSCs特异性标志物,并对其扩增及分化能力进行观察。结果:ESCs经初级诱导,NSCs选择性培养基筛选培养7d后,形成大量神经球样结构,可扩增传代。绝大部分神经球样结构呈nestin抗原阳性,整合BrdU,表达nestin、glutaminase、Brn-3基因,且可分化为神经元及神经胶质样细胞。结论:视黄酸及müller细胞诱导的ESCs,经选择性培养基筛选培养可获得NSCs,有望为青光眼等神经变性疾病提供新的治疗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坚]上传于[2006年11月03日 00时01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