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立宏

  • 10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肿瘤坏死因子α对小鼠破骨细胞分化的影响

葛立宏赵玉鸣葛立宏ΔAgi E. Grigoriadis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37(4):433-4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在诱导破骨细胞分化的体外骨髓细胞培养系统中,研究破骨细胞分化因子(RANKL)存在和不存在的情况下,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对破骨细胞分化的影响。方法:选用小鼠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M-CSF)依赖性非附着性骨髓细胞,在含有25µg /L M-CSF和0,1,10,100µg/L TNF-α的α-MEM 培养液中培养5d后,观察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染色(TRAP)阳性多核细胞的形成;细胞在含有25µg/L M-CSF和30µg/L sRANKL的α-MEM培养液中进行培养,比较加入和不加入10µg /L TNF-α培养4、5、6 和9 d 后,所形成的TRAP(+)多核细胞的数目和骨吸收面积。结果:TNF-α在没有RANKL的情况下,不能诱导小鼠骨髓细胞形成破骨细胞。在RANKL存在的情况下,TNF-α可促进破骨样细胞的形成和骨吸收,但对破骨细胞分化的促进作用仅表现在培养的早期。结论:在RANKL存在的情况下TNF-α可促进破骨细胞的分化,但不能取代RANKL。TNF-α加速破骨细胞的形成,却并不延长其生存时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立宏]上传于[2006年07月06日 19时26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