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龚均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Barrett食管、贲门部与胃窦部肠上皮化生的比较研究

龚均刘贵生张军常英强磊

Chin J Dig Endosc, August 2005, Vol 22, No.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比较Barrett食管(BE)肠上皮化生(IM)、贲门肠上皮化生(CIM)与胃窦部肠上皮化生(GA-IM)黏液组织化学检查结果及病因学的差异。方法 联合应用AB/PAS及HID/AB染色对上述不同部位IM进行分型,分为3种亚型:完全小肠型(I型)、不完全小肠型(Ⅱ型)及不完全大肠型(Ⅲ型)。比较各部位IM中3种亚型所占的比例,同时分析它们与胃食管反流病(GERD)及幽门螺杆菌(Hp)感染之问的关系。结果 长节段BE(LSBE)及短节段BE(SSBE)中主要以Ⅲ型IM为主,分别占75.0%、63.3%,显著高于CIM(23.1%)及GA-IM (17.7%) (P均<0.01). LSBE、SSBE、CIM及GA-IM中GERD症状阳性率依次为78.6%、76.7%、42.3%及17.7%,前三者显著高于后者(P均<0.01);而Hp感染率则相反,LSBE、SSBE、CIM及GA-IM依次为17.9%、20.0%、46.2%及64.7%,LSBE、SSBE显著低于CIM及GA-IM(P均<0.01)。结论 LSBE、SSBE中主要以Ⅲ型IM为主,而CIM及GA-IM中Ⅲ型IM发生率较低。LSBE、SSBE与GERD显著相关,与Hp感染不相关,而CIM及GA-IM主要与Hp感染有关,GERD可能也参与CIM的发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龚均]上传于[2006年10月18日 04时27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