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管仁国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A2017半固态合金的半固态扩展成形*

管仁国温景林刘相华

材料研究学报,2003,17(1):55~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单辊搅拌(SRS)实验机进行了 A2017台金的半固态凝固实验,研究了A2017半固态台金组织的形成机理-在轧辊剪切力的作用下在轧辊粗糙表面生张初始枝晶,破碎后形成自由晶。自由晶自由运动和生长形成细小均匀的A2107合金球形组织。在710~750℃内浇注,可制备出具有细小、均匀球形组织的A2017半固态合金。使用在辊-靴型腔出口处的扩展成形模可实现A2017合金半固态连续扩展成形,使半固志成形与扩展挤压相结合,通过控制浇注温度得到了表面状态良好的断面尺寸为14mm×25mm的A2017扁型材料。用半固态扩展挤压方法得到的材料断裂强度为280 MPa(比国标值提高100MPa),延伸率为49%(比标准值提高29%)。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管仁国]上传于[2009年11月30日 10时30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