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管忠震

  • 1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因工程腺病毒 (H1O1) 瘤内注射联合化疗治疗头颈部及食管鳞癌的111期临床研究

管忠震夏忠军常建华张力姜文奇刘基巍张阳胡晓桦吴国华王华庆陈正常陈建超周清华陆建伟樊青霞黄建瑾郑晓

《绝癌》,2004,23(12):1666-1670,-0001,():

URL:

摘要/描述

背景与目的:H101是利用基因重组技术得到的一种删除了EIB部分基因片段的溶瘤腺病毒,其在一定剂量范围内对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本研究目的是比较H101瘤内注射联合顺铂(cisplatin,DDP)+5-氟尿嘧啶(5-fluorouracil,5-FU)或阿霉素(adriamycin,ADM)+5-FU方案化疗与单纯化疗对头颈、食管鳞癌的治疗效果及毒副作用。方法:160例入选患者,根据过去化疗史分别选定不同化疗方案。未用过PF方案化疗或用过PF方案有效者采用PF方案化疗,已用过PF方案无效者则采用:AF方案化疗。采用多中心随机对照分组,分别加用(A组)或不加用(B组)肿瘤浅表病灶内注射H101。两组均为21天一个周期,所有患者至少接受2个周期的治疗。结果:完全符合方案标准的病例123例,A1组(PF+H101)有效率为78.8%,B1组(AF only)为39.6%,A2组(AF+H101)为50%(7/14),B2组(AF only)50%(2/4)。A1、B1组间疗效差异有显著性(P=0.000)。45.7%病例出现轻中度发热,28.3%出现注射局部反应,9.8%出现流感样症状。结论:H101注射液瘤内局部注射联合化疗的客观有效率比单纯化疗组高,显示H101瘤内注射对于头颈、食管鳞癌具有明确的治疗作用,且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管忠震]上传于[2006年07月07日 18时31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