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大刚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锶磷灰石骨水泥体外溶解性与锶离子溶出规律*

郭大刚祁文莉李鸿远毛萌萌*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不同掺锶量磷灰石骨水泥(Sr-HA)及其纯磷灰石在生理盐水长期浸泡过程中的溶解状况及各离子(尤其锶离子)的溶出规律。方法:采用静态浸泡法与称重法评价骨水泥固化体的体外溶解性,采用等离子发射光谱仪测试溶液离子浓度。结果:随着掺锶量增加,掺锶磷灰石骨水泥的体外溶解速率逐渐增大;Ca、Sr 离子总溶出浓度随浸泡时间基本呈直线递增,且随着掺锶量增加,Sr 离子溶出浓度逐渐上升,而Ca 离子溶出浓度则逐渐下降,表明Sr 与Ca 非等成分溶解;浸泡液中[Sr]/[Ca]溶出量比值随浸泡时间趋向一个关于Sr 摩尔分数(即Sr/(Sr+Ca)的常数。结论:掺锶磷灰石骨水泥体外溶解性、锶离子溶出速率均与其固化体中Sr 摩尔分数相关,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改变掺锶量予以调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大刚]上传于[2010年12月16日 16时30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