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丽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4-(3'-羟基丙基)-1, 7-庚二醇的合成

郭丽潘佳郭丽*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3,35(3):113~114,-0001,():

URL:

摘要/描述

4-(3'-羟基丙基)-1,7-庚二醇(1)可用于新型树枝状大分子(Cascade 分子)的合成研究。以硝基甲烷为原料,经腈乙基化、醇解、三正丁基锡氢通过游离基还原反应脱除叔碳硝基,合成了关键中间体4-(2'-乙氧羰基乙基)-1,7庚二酸二乙酯(4),(4)总收率以硝基甲烷计算为65.4%。(4)经还原得目标化合物(1)。

关键词: 4-( 3' -羟基丙基) -1, 7-庚二醇 合成 树状分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丽]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15时01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