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曲练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麻醉深度指数与脑电双频谱指数测定靶控输注异丙酚患者镇静时镇静深度的比较

郭曲练钟涛潘韫丹

麻醉学杂志,2005,25(12):894~89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对异丙酚靶控输注(TCI)镇静的患者,比较麻醉深度指数(CSI)与脑电双频谱指数(BIS)在无手术刺激条件下监测镇静深度的准确性。方法 ASAI或Ⅱ级患者20例,手术种类不限,诱导插管前以异丙酚TCI镇静,靶浓度从0.5ug/ml开始,输注5min后递增,递增梯度为0.5ug/ml,直至改良清醒镇静评分(OAA/S)为0分后5min停止,试验中监测并记录患者CSI及BIS,每间隔20s行改良OAA/S评分,记录TCI系统预测效应部位浓度值每变化0.1ug/ml时的数值及时间。计算CSI及BIS预测不同改良OAA/S评分的预测概率(Pk)。结果 CSI及BIS与改良OAA/S评分均有较好的相关性,患者在不同改良OAA/S评分时的镇静深度均表现出较高的Pk值(PK>0.9),且二者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语言反应消失时的BISds与CSL0s、BIs50与CSI50、BIS95与CSI55分别为79.2与74.9、69.2与65.9、59.2与56.8。意识消失时的BIS05与CSI05、BIS50与CSI50、BIS95与CSI95分别为75.0与65.2、57.1与54.8、40.6与44.3。结论 异丙酚TCI镇静时CSI同BIs一样能够较好的反映患者的镇静深度变化,CSI监测用于观察患者语言反应消失和意识消天的能力优于BIS监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曲练]上传于[2006年09月29日 23时44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