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曲练

  • 1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脑缺血预处理神经细胞凋亡的研究

郭曲练王锷谭秀娟蔡宏伟鄢建勤

中华麻醉学杂志,2000,20(7):423~42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缺血预处理对神经细胞凋亡的影响。方法 采用四动脉阻断法大鼠全脑缺血模型,21只Wistar大鼠,腹腔注射戊巴比妥钠麻醉。大鼠分四组:A组,假手术对照组(n=5),未予脑缺血处理;B组,预处理对照组(n=5),予3min全脑缺血后未再次缺血;C组,预处理缺血组(n=5),予3min全脑缺血,再灌24h后,再次全脑缺血10rain;D组,脑缺血组,予全脑缺血10rain。各组动物均在再灌72h后断头取脑。采用流式细胞计数仪检测大鼠前脑皮质凋亡细胞的百分数。结果 A组的凋亡细胞百分数是(O.2680±0.2035)%,B组(O.2780±0.1780)%,C组(O.3500±0.0744)%,D组(0.6280±0.2181)%。A、B及C组间无显著性差异(P<O.05)。D组凋亡细胞百分数显著高于A、B及C组(P<0.05)。结论 脑缺血预处理可抑制缺血诱导的神经细胞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曲练]上传于[2006年09月29日 23时45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