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曲练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亚低温对完全性脑缺血再灌注后丙二醛含量和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的影响

郭曲练谭秀娟蔡宏伟李友清徐启明雷柏平

中华创伤杂志,1997,13(1):10~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完全性脑缺血再灌注后全脑亚低温对脑组织丙二醛(MDA)含量和超氧化物歧化酶(SODG)活性的影响. 方法:将17只犬随机分为三组P非缺血对照组、缺血对照组和亚低温治疗组K采用谭秀娟等建立的心脏停跳复苏动物模型K于心肺复苏后4小时取脑组织测定MDA含量和SOD活性。结果:全脑缺血10分钟后再灌流4小时K脑组织MDA含量明显上升(P<0.01),SOD活性下降(P<0.01);而34℃亚低温治疗组与缺血对照组比较,MDA含量明显下降(P<0.01),SOD活性上升(P<0.01)。结论:完全性脑缺血再灌注后全脑亚低温可抑制脑内脂质过氧化反应。保护脑组织自身抗氧化能力K有利于脑复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曲练]上传于[2006年09月29日 23时42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