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世荣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根际低氧胁迫对网纹甜瓜硝态氮、铵态氮和蛋白质含量的影响

郭世荣高洪波郭世荣*汪天

园艺学报,2004, 31 (2): 236~2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根际低氧处理对网纹甜瓜幼苗氮代谢的影响。结果表明,低氧处理使幼苗根系和叶片硝态氮、铵态氮含量以及硝酸还原酶活性显著提高,可溶性蛋白质含量降低,根系热稳定蛋白含量增加,而且根系比叶片反应更敏感;与低氧耐性较弱的‘西域一号’相比,耐性较强的‘刚强’品种在低氧处理下硝态氮、铵态氮、蛋白质含量以及硝酸还原酶活性较高,表明较高的硝态氮、铵态氮、蛋白质含量和硝酸还原酶活性对提高网纹甜瓜低氧耐性起着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世荣]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8时22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