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雄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BMP2-EGFP融合蛋白的构建及其生物活性

郭雄张银刚师常宏邹爱民许鹏

中南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30(1)16~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构建BMP2/pLEGFP重组逆转录病毒表达载体,并检测其表达的融合蛋白的生物活性。方法:用基因重组技术构建BMP2/pLEGFP重组逆转录病毒表达载体,并通过酶切和PCR鉴定。脂质体法转染COS27细胞,用荧光显微镜检测和Western blotting分析其在COS27细胞表达,细胞活性实验和动物体内异位成骨实验进一步检测融合蛋白的生物活性。结果:经酶切和PCR鉴定重组质粒BMP2/LEGFP构建成功。转染COS27细胞后,荧光显微镜和Western blotting检测均显示融合蛋白在细胞中表达;分泌的产物经细胞活性实验和动物体内异位成骨实验证实具有BMP2和EGFP的双重蛋白活性。结论:基因重组技术成功构建BMP2/pLEGFP重组体,重组体表达的融合蛋白具有GFP和BMP2的双重活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雄]上传于[2006年10月10日 23时23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