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雄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骨节病患者关节软骨细胞凋亡及相关调控因子Bcl-2表达分布的特点

郭雄杨王君张增铁曹春霞莫东旭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2,21(5)341~34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大骨节病患者关节软骨细胞凋亡及相关调控因子Bcl-2表达分布的特点。方法 采用脱氧核糖核酸末端转移酶介导的脱氧核糖核酸缺口标记法(TUN EL氏法)检测凋亡阳性细胞,利用单克隆抗体免疫组化检测Bcl-2在关节软骨中的表达。结果 ①TUN EL法染色的大骨节病儿童关节软骨凋亡阳性细胞数较正常关节软骨增多,且主要分布在中层。②大骨节病儿童关节软骨Bcl-2的表达显著高于正常关节软骨中的表达,以表层最多,其次为中层;成人晚期大骨节病患者剥蚀的关节软骨表层Bcl-2的表达聚集在软骨细胞团中。结论 大骨节病患者关节软骨细胞凋亡及相关调控因子Bcl-2表达较正常人显著增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雄]上传于[2006年10月10日 23时25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