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勇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固定化原生质体产谷氨酸脱氢酶的研究

郭勇苏正定彭志英

生物工程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9 (1): 158-162, 1993,-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报道了用海藻酸笱凝胶包埋法制备固定化各氨酸捧扦菌T6—13原生质体及其用于生声各氨酸脱氢酶(GDH,E.C.1.4.1.4)的研究。在一定条件下游离细胞和周定化细胞胞内可积累备氨酸脱氢酶,但并不分泌至胞外。对数生长前期的细胞经蛋清溶菌酶处理14h后分离得到原生质体,游离原生质体和固定化原生质体可产胞外GDH。用3%海藻酸钙凝胶包埋10%的原生质体制备的固定化原生质体具有较高的产酶性,分批培养72h后发酵液中GDH活力可选到1.64 x 10-2 U/ml,为游离细胞胞内产酶的205%。固定化原生质体可用溶菌酶处理固定化细胞而制得,与直接固定化原生质体制备的固定化原生质体具有同样的产酶能力,且制备方便。固定化原生质体可重复使用6批次(约18天),且具有良好的贮藏稳定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勇]上传于[2007年03月22日 11时19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