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勇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新型光子晶体结构的微带天线*

郭勇李一玫黄亮

微波学报,2006,22(6):52~54,-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基于二维光子晶体基底的微带天线,光子晶体结构是人造的周期性电介质结构,本文采用的方法是在电介质中引入周期性分布的空气孔洞,孔洞的分布是三角形点阵,然后在中心孔洞引入缺陷,但只是在中心孔洞的下半部分引入缺陷,即中心孔洞的深度为周围孔洞深度的一半,天线的贴片放在孔洞的底部,即将天线贴片放在了光子晶体内部。我们采用HFSS仿真软件对该结构进行了模拟,数值仿真结果表明该结构对天线的方向性有明显改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勇]上传于[2010年02月09日 09时48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