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谷世喆

  • 40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滞针法治疗风寒湿阻型类风湿性关节炎临床观察

谷世喆何巍张吉

中国针灸2006年5月第26卷第5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滞针法对风寒湿阻型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临床疗效。方法:将5O例风寒湿阻型RA患者按就诊先后顺序随机分为2组,治疗组3O例采用滞针法,对照组2O例采用常规毫针刺法。治疗2个疗程后观察两组治疗前后症状总积分、压痛关节数、肿胀关节数以及血沉(ESR)、类风湿因子(RF)、C反应蛋白(CRP)等变化。结果:治疗组和对照组在治疗风寒湿阻型RA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疗效,但治疗组在各项临床指标的观察上获得了更优于对照组的疗效,尤其是对RF、压痛关节数以及症状总积分的改善,与对照组比较差异具有非常显著性意义(P<0.01)。结论:滞针法治疗风寒湿阻型RA的临床疗效肯定,具有明显的优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谷世喆]上传于[2007年09月26日 16时07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