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顾勇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转化生长因子βⅡ型受体-IgG Fc嵌合蛋白的基因治疗改善环孢霉素A的肾脏毒性

顾勇忻菁林善锬

上海医学,2003,26(11)793~79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本研究旨在探讨转化生长因子βⅡ型受体-IgG Fc(TGF-βRⅡ/IgG Fc)嵌合蛋白基因转染对小鼠环孢霉素A(CsA)肾毒性的作用。方法 雌性ICR小鼠予低钠饮食1周后分为3组,每组6只,CsA组和TGF-βRII/IgG Fc干预组每日皮下注射CsA 25mg/kg,对照组每日皮下注射等量橄榄油。在给药的第1天和第7天,CsA组在布比卡因预处理的胫骨肌处注射50μg pCAGGS-lacZ,TGF-βRII/IgG Fc干预组注射等量pCAGGS-TGF-βR11/IgG Fc,均联合电穿孔,给药2周后处死。采用Northern blot测定肾组织中TGF-βl mRNA水平,采用免疫组织化学和ELISA法测定肾组织和血浆中TGF-βl蛋白水平。利用石蜡切片PAS和Masson’S trichrom染色半定量评分评估肾小管损害和肾间质纤维化程度。结果CsA用药2周后,CsA组血浆和肾脏TGF-βl表达持续增高,小管间质病变明显;TGF-βRⅡ/IgG Fc干预组血浆TGF-β1。水平与对照组相仿,而肾组织TGF-βl表达较CsA组降低50%(P<0.01),对小管间质病变具有保护作用(P<0.01)。结论TGF-βRII/IgG Fc基因转染有效抑制了CsA引起的小管间质病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顾勇]上传于[2006年08月23日 17时49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