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顾勇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级氧化蛋白产物的主要成分分析

顾勇丁峰朱秋毓林善锬

中华暖通脏病杂志,2006,1(22)33~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高级氧化蛋白产物(AOPPs)为何种蛋白氧化产物并进行表征。方法羰基用于评定AOPPs中的氧化蛋白。天然血浆测得其蛋白浓度后,先按定义测定其AOPPs水平。血浆随即经超滤膜超滤、PBS清洗后制得血浆。AOPPs。排阻色谱法用于分析定量单个蛋白中的羰基水平。另用氯仿对血浆进行脱脂。脱脂产生的馏分同样进行羰基水平等的测定。结果无论是天然血浆、脱脂血浆或是氯仿脱脂产生的沉淀中,尿毒症患者的AOPPs和总羰基水平始终明显高于正常人。HPLC分析证明血浆白蛋白不仅具有最高的羰基水平,而且也是唯一一种在正常人和患者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的蛋白。脱脂主要去除的是纤维原蛋白和一种未明大分子蛋白。这2种蛋白的氧化程度均较低。结论 白蛋白是AOPPs的主要构成成分,而其它蛋白占AOPPs的构成比例较小,特别是IgG。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顾勇]上传于[2006年08月23日 17时43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