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洪云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灌溉农业发展——问题与挑战

韩洪云赵连阁

水利经济,2004,22(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国灌溉农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农业水资源利用的低效率,表现为短缺与浪费并存。指出干旱缺水是中国粮食产量波动的主要原因,阐述水资源产权模糊、水价偏低、水工程设施产权模糊、分散的水行政管理以及农民用水过程中自主管理组织的缺乏是中国灌溉农业水资源利用效率低下的成因。对此,提出构造实施资源水利的制度环境、完善水资源管理制度、完善水资源政策、促进灌区水市场发展等提高灌溉管理效率的措施是未来中国灌溉农业发展的核心问题。

关键词: 中国 灌溉农业 水资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洪云]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11时30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