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洪云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灌区农户“水改旱”行为的实证分析*

韩洪云赵连阁

中国农村经济,2004(9):49~53,-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认为,中国北方农户“水改旱”行为的直接经济诱因是农户旱作作物和稻谷种植收益成本的对比。单位面积收益、劳动力、地租、资本、地势和水电费支出对农户作物选择行为有不同影响。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农户会选择种植蔬菜等高收益旱作作物。灌区水分配中的高成本,是农户“水改旱”的一个重要原因。改善灌区管理,提高灌区水供给保证率,是缓解灌区水田面积下降趋势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 灌区 农户 “水改旱”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洪云]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11时31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