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铭钧

  • 11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肺动脉不参与肺癌供血----实验和DSA研究

韩铭钧冯敢生杨建勇苏洪英赵钟春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肺动脉是否参与肺癌的血供及肺动脉在肺癌中的形态学和血流状况的改变。方法 用2种颜色的硅酮灌注33只大白鼠肺鳞癌模型的支气管动脉和肺动脉,在手术显微镜下整体和立体地观察肺癌的血供来源和肺动脉的形态改变。28例肺癌患者同时行支气管动脉和肺动脉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检查。结果 肺癌大鼠和患者所有的肺动脉在肺癌区域减少、缩小、消失,肺动脉不形成肿瘤血管。肺癌所在区域内、肺动脉血流以段和叶为单位灌注不足或无血流灌注。结论 肺动脉不参与肺癌供血,肺癌的经导管动脉化疗和栓塞不应经肺动脉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铭钧]上传于[2006年10月25日 00时52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