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润生

  • 1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云南会泽铅锌矿床构造控矿及断裂构造岩稀土元素组成特征

韩润生刘丛强黄智龙李元陈进

矿物岩石,2000,20(4):11~18,-0001,():

URL:

摘要/描述

云南会泽超大型铅锌矿床是川滇黔铅锌成矿区大型富铅锌矿床的典型代表,本文在研究矿区成矿地质背景,划分断裂构造岩类型及构造体系的基础上,提出NE构造带(华夏系)是会泽铅锌矿最主要的成矿构造体系,概括了构造控矿特征;以控矿断裂带中的构造岩、矿脉为主要研究对象,分析不同方向断裂构造岩的稀土元素组成特征,按其特征和配分模式、将构造岩(矿石)划分为7种类型:Eu富集-开阔“W”型,Ce富集-Eu弱亏损平壤型、平缓型、HREE-LREE较富集-开阔“V”字型、Eu强亏损-下斜型、Eu亏损-下斜型、Eu亏损-平缓型,其中NE向断裂带中的Ce富集-Eu弱亏损-平缓型与Eu富集-平缓型模式的构造岩是成矿预测的微观标志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润生]上传于[2009年10月24日 17时46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