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润生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易门式大型铜矿床构造成矿动力学模型*

韩润生刘丛强马德云王红才马更生

地质科学,2003,38(2):200~213,-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金属矿床隐伏矿定位预测 的关键问题,在提出构造成矿动力学的分支学术方向的基础上。以易门式大型铜矿床为例,从成矿地质背景、矿田构造、构造地球化学和成矿构造应力场等方面进行构造成矿动力学研究,阐述在构造应力场控制下成矿流体运移和聚集的规律。构造地球化学研究认为,构造地球化学异常反映矿体的原生晕;构造地球化学异常受构造控制,其分带特征可指示成矿流体的流向,并提供矿床成 因和隐伏矿(化)体相对埋深的信息。构造应力场的控矿特征主要表现在:构造应力场导致控矿构造 的形成,并驱动成矿流体的运移;构造应力场控制了成矿能量场;应力和能量的高值集中区分布特点可反映某些构造型式。在此基础上建立构造成矿动力学模型,概括隐伏矿成矿预测准则,据此提出若干重点找矿靶区和靶位,其中部分靶区得到工程验证,表明构造成矿动力学方法对隐伏矿定位预测和评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润生]上传于[2009年10月24日 17时51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