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跃新

  • 2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H 值对硫酸钙晶须直径的影响*

韩跃新王泽红乔景慧印万忠袁致涛

金属矿山,2004,(10):39~42,-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CaSO4·2H2O为原料,采用水热法合成了硫酸钙晶须;研究了料浆初始pH值对硫酸钙晶须直径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随pH值的增加,硫酸钙晶须的直径减小,当pH 为10.10时,晶须直径最小,达到230nm,以后随pH值的增大晶须的直径基本保持不变。分析了料浆的初始pH值对硫酸钙晶须直径的影响机理,认为pH值影响硫酸钙的溶解度,使溶液中的离子平衡发生变化,同时改变了杂质的活性,使杂质敏化或钝化,影响了晶须在某一方向的生长趋势。

关键词: 水热法 硫酸钙晶须 pH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跃新]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21时21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