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大明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逐日参照腾发量预测的改进方法

何大明GU Shi-xiang He Da-ming Li Yuan-hua LI Jing

水利学报,2005,36(11):1292~1297,-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Penman Monteith方程计算并分析了山西洪洞、山东陡山、广西桂林、湖北漳河、云南景洪及昆明等国内6个不同经纬度和海拔站点16~31年不长度系列的ET。变化规律,将过去按旬统计的天气类型修正系数缩短到逐日,引入基于Zadeh算子的模糊隶属函数,进行天气类型修正系数的模糊集运算判别。改进的数学模型在昆明和景洪两个灌区分别用于2000年和1998年逐日ET。预测的结果表明,预测精度较此前的径向基函数法和年际均值校正法分别提高18.9%和10%以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大明]上传于[2006年02月17日 18时22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