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贺浩华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水稻显性核不育及其恢复性的遗传规律研究

贺浩华刘宜柏蔡跃辉余秋英李季能刘建萍

中国水稻科学,1999,13(3):143~146,-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萍乡显性核不育水稻的遗传规律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该不育材料的育性是由两对显性核基因Ms和Rf互作控制的。其中Ms是显性不育基因,Rf是显性上位基因。两者共同存在时,显性上位基因能抑制显性不育基因的表达,从而使育性表现可育。其不育群体的遗传组成为Msmsrfrf+msmsrfrf或MsMsrfrf+MsMsRfRf,恢复系基因型为msmsRfRf。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贺浩华]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10时07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