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品晶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填埋场酸可挥发硫测定及对重金属迁移性的影响

何品晶肖正*邵立明李国建俞觊觎陈增丰徐月恩

环境科学研究,2005,18(2):94~98,-0001,():

URL:

摘要/描述

可挥发硫(AVS)对于控制重金属在沉积物-间隙水中的分配和重金属的生物可利用性及迁移性有重要意义。填埋场环境与海洋底泥中相似,因此参考沉积物中AVS和SEM的测定方法来研究填埋垃圾中重金属的迁移性。测定了填埋垃圾AVS的最佳反应条件,并在该条件下测定了杭州天子岭垃圾处理处置总场不同填埋深度垃圾的AVS与同步浸提金属(SEM),发现AVS随着填埋深度的增加而增加,但是n(SEM)Pn(AVS)远远大于1,为25~45,说明填埋场中AVS不是重金属的主要结合相,AVS不是影响填埋场中重金属迁移性的主要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品晶]上传于[2005年07月05日 17时26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