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贺西京

  • 30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臀肌挛缩症的分级与治疗

贺西京李浩鹏王栋王斌刘晓刚徐思越陈磊

中华骨科杂志,2003,23(2):96~9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非手术的物理疗法以及手术治疗重度臀肌挛缩症的适应证和方法,提出该病 的分级,分析分级的必要性和意义。方法 根据制定的臀肌挛缩症的分级标准,将210名患者按病情轻 重程度分为Ⅰ、Ⅱ、Ⅲ度。Ⅰ度采用非手术的物理疗法治疗;Ⅱ度及Ⅲ度患者全部采用经大转子内上方 斜形小切口手术治疗。Ⅱ度患者手术彻底松解紧张纤维化的臀肌及挛缩增厚的阔筋膜;Ⅲ度患者手术 松解必须深达髋关节囊,斜行切开关节囊后上方,行关节囊成形术。术后早期进行积极的并膝屈髋功能 锻炼,防止粘连。结果 Ⅰ度患者23例,经理疗、按摩治疗,所有症状均有不同程度减轻,有效率为 (100%,优良率为39%;Ⅱ、Ⅲ度患者187例,全部行手术治疗,优良率达97%。结论 将臀肌挛缩症进行 分级,更有利于准确的区别该病的轻重程度和选择相应的治疗方法。非手术疗法治疗臀肌挛缩症有一 定的疗效,主要适用于Ⅰ度患者;手术治疗适用于Ⅱ、Ⅲ度患者,疗效满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贺西京]上传于[2009年06月02日 10时24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