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友兼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注射用重组人肿瘤坏死因子a衍生物aI期临床耐受性研究

何友兼ZHANG Li* HE You-iian TENG Xiao-yu LIU Dong-geng. XU Rui-hua LIN Tong-yu SUN Xiao-fei XU Guang-chuan JIANG Wen-qi GUAN Zilong-zhen

《癌症》,2000,19(12):1134~11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国人对重组人肿瘤坏死因子衍生物 (a recombined human tumor necrosis factor-a dervative, rhTNFaDa)注射液的耐受程度,毒副反应的表现及与剂量的关系,确定人体安全耐受剂量。方法:rhTNFaDa的剂量分6级,由初级剂量(1×106IU/d)开始逐级增加,每剂量级3~7例共19例。RhTNFaDa加入0.9%NaCI 100ml中静脉点滴,50min内滴完。连续给药5天,停药后再观察2周。结果:病人的主要毒副作用为发热(89.5%)、寒战(87.9%)、头痛(26.3%),部分病人有恶心、呕吐。1例恶性黑色素瘤病人达到部分缓解,客观有效率为12.5%。结论:发热、寒战为rhTNFaDa的主要剂量限制性毒性。RhTNFaDa的人体最大耐受剂量为4×106IU/d。推荐II期临床研究剂量为3×106IU/d。初步观察发现对恶性黑色素瘤有一定的客观疗效,有效率为12.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友兼]上传于[2005年11月10日 22时36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