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友兼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紫杉醇和5-氟尿嘧啶/醛氢叶酸双周疗法治疗晚期胃癌的初步报告

何友兼Zhou Ning-Ning Zhou Zhong-Mei Liu Mao-Zhen Li Yu-Hong Xu Rui-Hua Teng Xiao-Yu Xiang Xiao-Juan Tian Wei-Hua Liu Dong-Geng Hu Pi-Li Zhang Bei Qiu Hui-Juan Qian Sui-Yi He You-Jian

《癌症》,22(8):867~869,-0001,():

URL:

摘要/描述

与目的:已有的II期临床研究显示,紫杉醇是治疗晚期胃癌的有效药物,紫杉醇和5-氟尿嘧啶(5-fluorouracil, 5-FU)联合化疗治疗晚期胃癌疗效好、不良反应轻。本研究拟观察应用紫杉醇和5-FU/醛氢叶酸(leucovorin,LV)双周疗法治疗晚期胃癌的疗效及不良反应。方法:选取病理检查证实的晚期胃癌患者25例,所有患者均有可评价病灶。治疗方案为紫杉醇75mg/m2,静脉滴注3h;LV200 mg/m2,静脉滴注2h;5-FU 375 mg/m2,静脉推注10min;5-FU 2.8g/ m2,静脉灌注48h。以上方案每2周重复1次,每2次为1个疗程,所有患者至少接受2个疗程的治疗。结果:经过2个疗程的化疗后,完全缓解(complete remission,CR)率为8%(2/25)部分缓解(partial remission, PR)率60%(15/25),中位缓解4个月。无治疗相关死亡,主要不良反应为静脉炎、感觉异常和脱发。结论:紫杉醇和5-FU/LV双周疗法治疗晚期胃癌患者,缓解率较高、不良反应患者可耐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友兼]上传于[2005年11月10日 22时38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