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友兼

  • 1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顺铂和5-氟尿嘧啶/醛氢叶酸双周疗法治疗鼻咽癌初步报道

何友兼 YU Geng-sheng HE You-jian* HU Yong-hong. CUI Nian-jian ZHOU Ning-ning

《癌症》,2001,20(8):873~8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顺铂(eisplatin,DDP),5-氟尿嘧啶(5-fluorouracil,5-FU)/醛氢叶酸(leucovorin,LV)双周疗法治疗鼻咽癌的疗效及其毒性。方法:病理明确的20例鼻咽癌患者进入研究组。包括:1)初诊时即有远处转移的病人;2)放疗后发生远处转移的病人;3)初诊时局部晚期的病人;4)放疗后局部复发的病人。治疗方案:LV200mg/ m2静脉输注2h,后接5-FU375mg/ m2静脉推注10min,再接5-FU3.0g/ m2,用输液泵连续静脉输注48h,以上治疗每两周一次。DDP80mg/ m2,用时水化,28天1次。所有病人至少接受2疗程的治疗。结果:经过两个周期的化疗,完全缓解(complete remission,CR)2例(10%),部分缓解(pritial remission,PR)12例 60%),6例病人稳定(30%),治疗中无疾病进展,无治疗相关的死亡。恶心、呕吐、静脉炎为主要的不良反应,毒性相对较弱。结论:当前研究的数据表明,大剂量DDP合并5-FU/LV双周疗法治疗复发转移或局部晚期的鼻咽癌病人,缓解率较高,毒性相对较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友兼]上传于[2005年11月10日 22时32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