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真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碱对水泥基材料早期收缩性能的影响

何真梁文泉陈美祝李宗津马保国

硅酸盐学报,2004,32(10):1293~1297,-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椭圆型开裂环自动测试装置和非接触式电阻率测定仪以及JAF量热计,分别测试不同水灰比、不同碱度水泥砂浆的初始开裂时司以及水泥浆体早期水化的电阻率与水化放热速率。结果表明:碱度增加虽然加速水泥的水化,但削弱了水泥基村料抵抗收缩变形的能力,在低水灰比下表现更为明显。水泥基村料的初始开裂时司与电阻率曲线上的特征点以及最大放热峰之司存在一定的联系,所提出的阻率步长与热率步长之比值拦与水泥基村料的开裂敏感陆及碱含量密切相关。

关键词: 水泥基村料 收缩 水化 早龄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真]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09时54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