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正嘉

  • 45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2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Hermitian小波的信号奇异性识别*

何正嘉訾艳阳

工程数学学报,2001(18):37~43,-0001,():

URL:

摘要/描述

机械设备由于故障而诱发的信号往往具有奇异性(Singularity),正确识别奇异性对设备监测诊断十分重要。采用高斯函数的一阶、二阶导数构成复数Hermitian小波进行奇异性识别,具有两个优点:其一是由于Hermitian小波的Fourier变换是实数,对信号进行变换时不会有相位的改变;其二是与Morlet小波相比较,Hermitian小波的实部和虚部振荡次数少,可用较少的数据点对信号进行卷积,从而不会损坏信号的奇异性。本文提出了基于Hermitian小波变换的时间-尺度幅图和相图的信号奇异性识别方法,在大型空气压缩机的齿轮箱撞击摩擦故障诊断中取得了成功的应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正嘉]上传于[2006年09月21日 02时56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