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洪嘉振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心刚体-柔性梁系统的旋转运动控制

洪嘉振蔡国平滕悠优

宇航学报,2005,26(4):487~490,-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心刚俸柔眭粱系统是一个典型的刚柔耦合动力学系统。对其动力学与控制的研究一直是国内外的研究热点司题之一。采用一次近似简化模型对中心刚体一柔胜粱系统的旋转运动控制进行研究。其中控制律采用变结构控制方法进行设计。切换面的设计采用最优化方法而得出。控制律的设计采用指数趋近律方法。因为所设计的控制律是模态坐标的函数。而模态坐标不可能通过物理测量直接获得。因此给出一个从物理测量中提取模态坐标的滤波器方法。数值仿真结果显示。模态滤波器能够较好地提取出控制律所需的模态坐标:变结构控制能够使得系统达到所期望的运动状态。并可使柔眭粱的残余振动得到抑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洪嘉振]上传于[2011年04月21日 10时21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