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洪嘉振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旋转运动柔性悬臂梁的动力特性及振动主动控制研究

洪嘉振蔡国平

机械科学与技术,2005,24(1):70~74,-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旋转运动下柔性悬臂梁的动力特性和振动主动控制进行了研究。研究中考虑了2种动力学模型:零次近似模型和一次近似模型。重点通过算例揭示2种模型之间的巨大差异以及最优控制方法的有效性。算例结果表明,无控制时,零次近似模型只适用于较小旋转角速度时的情况;对于施加控制的情况,该模型的适用范围可放宽许多。一次近似模型不但能适用于较小角速度的情况,而且能够适用于较大角速度时的情况,且适用于无控制或有控制时的情况。最优控制方法能够使非惯性系下柔性梁的振动得到完全镇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洪嘉振]上传于[2011年04月21日 10时20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