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侯玲玲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白介素13与白喉毒素融合蛋白靶向治疗活性的研究

侯玲玲杜娟郑妍鹏孙维敏胡红刚侯玲玲洪涛

医学研究杂志,2008,37(10):31~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白介素13与白喉毒素融合蛋白DT389-gULl3-13E13K对神经胶质瘤的靶向杀伤作用,为神经胶质瘤的无创性治疗和常规化疗的替代或补充治疗提供新的途径。方法通过诱导已构建的融合蛋白表达质粒,原核表达并获得IL-13与白喉毒素融合蛋白DT389-hILl3-13E13K。分别通过两种不同方法提纯后,用体内外实验研究不同浓度融合蛋白对神经胶质瘤的靶向杀伤活性。结果所得融合蛋白浓度纯度均达到95%以上。在体外活性实验中。两种复性纯化方法获得的融合蛋白DTm—hILl3一13E13K对神经胶质瘤均有很好的杀伤效果,半数抑制浓度(Ic50)分别达到6×l0-10moL/L和l×l0-8moL/L,杀伤效果达到了国际水平。体内活性测定结果显示,融合蛋白DT389-hILl3-13E13K对神经胶质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效果并未达到使肿瘤完全消退的水平。结论得到了在体内外都对神经胶质瘤有抑制杀伤作用的特异的靶向治疗融合蛋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侯玲玲]上传于[2010年02月19日 01时14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