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爱群

  • 1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K=9卷积码的Viterbi译码算法及其FPGA实现*

胡爱群庞康苏杰

应用科学学报,1998,16(2):149~156,-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了CDMA数字移动通信中的差错控制问题,研究用约束度K=9的卷积编码和最大似然Viterbi译码的差错控制方案。在Viterbi译码算法中,提出了原位运算度量、保存路径转移过程和循环存取幸存路径等方法,能有效地减少存储量、降低功耗,使得K=9的Viterbi译码算法可在以单片XC4010FPGA为主的器件上实现,其性能指标符合CD2MA数字移动通信IS95标准要求。文中给出了实测的算法性能,讨论了FPGA具体实现问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爱群]上传于[2005年06月29日 17时35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