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峰平

  • 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亚低温脑动脉瘤手术的安全性研究

黄峰平周良辅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2001,27(4):270-27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术前诱导并诗续至术后6-8小时亚低温(MHT)使用的安全性。方法:前瞻性对比研究53例脑动脉瘤手术病人,其中MHT组24例,常温(NT)组29例。MHT于术前麻醉时诱导,并持续至术后6-8小时。观察MHT诱导时血压、心律改变,诱导后凝血功能改变,术后复温时脑血流改变,及术后肺闻感染、上消化道出血、颅内血肿发生率。结果:①MHT诱导早期,病人血压升高,心率减慢,但均在正常生理范围内。②MHT对凝血功能无影响,且不增加肺部感染、上消化道出血、颅内出血发生率。③缓慢复温对脑血流无明显影响。结论:术前诱导并诗续6-8小时的MHT治疗是安全可靠的。

关键词: 亚低温 副作用 手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峰平]上传于[2006年08月11日 23时32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