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力

  • 1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原发性卵巢恶性肿瘤与卵巢转移瘤的CT诊断与鉴别诊断

黄力郭永梅王永安

实用放射学杂志,2005,21(3):300~30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析原发性卵巢恶性肿瘤与卵巢转移瘤的CT影像学特征及其诊断与鉴别诊断。方法回顾分析自1999-04-2003-11的31例经手术或病理证实的卵巢原发恶性肿瘤和转移瘤的CT影像表现,重点观察肿瘤部位、内部密度、分隔、瘤壁、囊内外赘生物、软组织成分以及腹水,腹膜、网膜种植及淋巴结转移。比较原发性卵巢恶性肿瘤与卵巢转移瘤各自特点及两者之间的鉴别点。结果24例卵巢原发恶性肿瘤中双侧占13例,其中IIa型3例;IIb型11例;IIc型7例:III型3例。卵巢转移瘤IIa型6例;IIe型1例。结论原发性卵巢恶性肿瘤以IIb及IIc型多见,转移瘤以IIa型多见。转移灶好发于右侧网膜、腹膜及肝脏。转移瘤肿瘤实性部分呈树枝状或丝网状改变为其特征性改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力]上传于[2006年07月08日 01时05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