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力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H-22小鼠移植瘤模型检出超顺磁性氧化铁巨噬细胞及其临床意义

黄力许卫国张小华蒋光愉陈金城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5,21(5):738-7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建立小鼠移植瘤模型初步探讨影响肝癌SPIO增强MRI信号变化的病理学基础及免疫学机理。方法:给小白鼠注射H-22肝癌细胞建立皮下异位及肝脏原位移植瘤模型各40只;所有的瘤鼠做HE及普鲁氏兰铁染色并进行相关病理学分析。结果:Pmssian blue染色皮下移植瘤组有2只瘤鼠的瘤灶内见较为聚集的单核/巨噬细胞,肝脏移植瘤组中3只瘤鼠的瘤灶内见枯否细胞;肝脏移植瘤组见7个瘤灶与正常肝组织呈明显的浸润性生长。结论:注射H-22肝癌细胞的方法建立小白鼠移植瘤模型,适合进行SPIO增强MRI信号变化的实验研究;移植瘤的生长方式及少数纯瘤株移植瘤结节内见巨噬细胞构成SPlO增强后信号变化的病理学基础;少数纯瘤株移植瘤结节内见巨噬细胞是肿瘤免疫应答的结果,SPIO增强MRI信号变化可作为评价肿瘤免疫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力]上传于[2006年07月08日 01时02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