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强

  • 1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国工程改鼠源性搞人脑胶质瘤单克隆抗体的初步报告

黄强沈树泉许志元王爱东周丽英兰青杜子威

中华肿瘤杂志,1996,18(4):359-36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提高人脑胶质瘤导向诊治中单抗载体的临床实用价值,必须把鼠源性大分子单抗改造成人源化、小分子单抗。采用RT-PCR法,从人脑胶质瘤单抗杂交瘤细胞系szae中克隆出348bp的追链可变区(vH)和318bp的轻链可变区(VL)cDNA片断。又采用重组DNA技术,将VH和VL与人免疫球蛋白IzG1重链CH1和轻链k恒定区基园拼接,或将VH和VL以通用Linker直接连接,分别构建表达载体pHEN1-SZ Fab/Hu(嵌合抗体)和pHEN1-SZ。ScFv(单链抗体)而后特此二载体转染至非抑制性大肠杆菌HB2151中表达。结果表明,两者的表达产物均为可溶性。以ELISA和Western blot法捡测,均与人脑胶质宿体外细胞系SHG,细胞膜表面抗原发生特异结合,与亲本抗体sz39特异识别180000膜抗原的条带相一致,该结果显示,基因工程改造的人源化、小分子单抗为今后的临床应用展示了美好的前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强]上传于[2006年07月07日 18时45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