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绍良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胚胎干细胞诱导的造血干/祖细胞重建小鼠造血功能研究

黄绍良ZHOU Qi-feng HE Zhi-xu FENG Lian-qiang HUANG Shao-liang LI Shu-nong

热带医学杂志,2003,3(1):9~1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胚胎干细胞体外诱导分化出CD34+造血干/祖细胞,然后将其注射人致死量照射小鼠体内,以研究其重建造血功能。方法胚胎干细胞自由分化形成胚胎体后,加人造血刺激因子混台液以诱导产生CD34+造血干/祖细胞,将这些造血干/祖细胞注射人经致死剂量照射的小鼠,观察小鼠存活率的改变,并取存活2个月的小鼠骨髓和脾脏,PCR检测嵌台体形成。结果 体外分化第13日CD34+造血干/祖细胞比倒可高达17.36%,将这些细胞注射人致死量照射小鼠后,可提高存活率达86.67%,存活小鼠的骨髓和脾脏均检测到供体来源的细胞。结论 胚胎干细胞体外分化获得CD34+造血干/祖细胞,且后者具有其相应的正常生物学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绍良]上传于[2006年01月10日 23时49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