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树林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细胞受体Vβ基因在识别HSV-2过程中的表达水平和特点

黄树林张萃陈耕夫杨红

中华微生物学和疫学杂志,1997,17(3):168~17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课题主要研究T细胞受体(TCR)识别抗原后Vβ基因发生重排,mRNA表达水平改变。用紫外线处理的单纯疱疹病毒-2型(Hsv-2)、HSV-2及PHA分到感染或刺激正常人的PBLs,培养4~6天后,提取mRNA。并采用RT-PCR、Southern杂交发现识别HSV-2的TCR vβ2、6、7、8基目在体外选择性扩增。在采用HSV-2攻击皮肤病患者发作期、缓解期以及再发作期的PBLs时。发现TCR Vβ基目表达随著病程变化而改变,尤其Vβ7亚家族表达水平显著高于其它亚家族基因。这显示了TCR Vβ基因的变化是恒定特异性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树林]上传于[2009年10月30日 11时32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