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祥林

  • 9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技术研究

黄祥林沈兰荪

电子学报,2002,30(7):1065~107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对海量的图像数据进行检索时,传统的基于数值/字符的信息检索技术并不能满足要求。因此,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技术(CBIR: C0ntent,Based Image Retrieval)的研究应运而生,并引起了广泛关注。本文主要讨论CBIR研究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图像的内容特征及其提取、特征之间的相似度计算、查询条件的表达、检索性能的评价、压缩域的图像榆索技术等等,并指出了一些可值得深入研究的方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祥林]上传于[2010年06月01日 09时30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