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锡荣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乳凝胶中小分子传质研究

黄锡荣刘爱荣a黄锡荣*ab王丹a曲音波b*

化学学报,2004,62(5):467~470,-0001,():

URL:

摘要/描述

微乳凝胶中小分子传质研究对于拓宽胶束酶学研究内涵、加速酶在生物合成与转化领域中的应用、研制高性能生物传感器等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潜在应用价值。以微乳液中二价金属离子与紫脲酸胺之间的配位反应为指示反应,采用分光光度技术,研究了金属离子在由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胺构建的微乳凝胶中的传质问题。结果表明,在由含紫脲酸胺微乳液及含金属离子微乳凝胶构成的体系中,金属离子在微乳凝胶中的传质是金属离子与紫脲酸胺配位反应的限速步骤。为进一步证实上述结论,还对影响金属离子在微乳凝胶中传质的各种因素(如微乳液中水与表面活性剂的摩尔比值、分散相中甘油与水的配比等)进行了研究,结果也证实了上述结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锡荣]上传于[2009年02月20日 17时06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