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应平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基于检测酶反应中间体而测定漆酶活性的动力学分析法

黄应平黄应平*蔡汝秀

分析化学研究报告2002,30(10):1187~119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反相胶束(AOT/n-octane)介质中,漆酶(laccase)-邻苯二胺(o-phenylenediamine, OPDA)体系的酶催化反应呈现“超级活性”,并且酶催化反应中间体与产物2,3-二氨基吩嗪(2, 3-diaminophenazine, DAP)的吸收光谱能很好的剥离分开。通过理论推导,表明酶催化反应中间体生成的初始速率与漆酶活性存在定量关系,采用初始速率法测定中间体的浓度,建立了一种基于检测酶催化反应中间体而测定漆酶活性的动力学分析新方法。该方法由于在反相胶束介质中采用初始速率法进行测定,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和选择性。测定漆酶活性的线性范围为0-2.5U;检出限为0.033U。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应平]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4时55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