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跃生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面积Ⅲ度烧伤一次性切痂治疗的探讨

黄跃生杨宗城陈发明黎鳌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1997,19(1):28~3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索大面积II度烧伤一次性切痂手术的可行性,方法:10例烧伤病人(总面积35%~85%,II度20%~60%),手术前Swan-Cans导管于流血动力,血气等动态监测下,一次将II度烧伤创面全部切除,用异体和(或)自体皮全覆盖,结果,最大切痂面积为60%,最大手术面积(切痂及供皮)达71%,术中血流动力及组织氧合指标短时间降低,术后均迅速回他升,24h多可恢复,术后均未发生内脏并发症,10例均治愈,平均住院时间为45.9d,结论:在严重监护下行大面积II度烧伤一次切痂不仅可行,且能缩短疗程,减少并发症,提高治愈率,但应掌握一定适应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跃生]上传于[2009年11月20日 15时48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